全算境外移入!隔離期滿篩檢陽性 5外籍船員被救護車載走

6日晚間台中清水一處社區,來了救護車把確診者載走,讓民眾人心惶惶。衛生局證實,有5名孟加拉籍的船員,隔離期滿準備要到外海工作,72小時前自費到醫院篩檢被驗出陽性確診。對此,衛生局表示船員曾到過清水和梧棲的賣場,但他們外出均配戴口罩,也請環保局加強環境清消。

更多新聞: 展現台日友好 嘉義監理所釋出「NHK」競標

環保局人員來到連鎖賣場外仔細消毒,台中市清水區6日晚間傳出有5人確診,還被救護車載走,讓民眾人心惶惶,民眾說,「當然也會怕耶,那就是口罩要戴好,回去要洗手」、「有確診者過來當然會緊張啊,怎麼不會緊張,當然就要消毒了啊。」

全算境外移入!隔離期滿篩檢陽性 5外籍船員被救護車載走

根據了解,確診的5人都是船員,為孟加拉籍,持三日內陰性報告入境,檢疫期滿住在租屋處,但因為要到外海進行風電工程,72小時前必須篩檢,竟然陰轉陽,才驗出陽性,目前都在醫院隔離治療。台中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吳雅玲表示,「個案目前皆無症狀,外出全程配戴口罩,本局接獲通知後立即展開疫調,持續釐清足跡與接觸史,安排接駁的司機檢驗及自我健康檢測,通知環保局對已知的公共場域進行環境清消。」

全算境外移入!隔離期滿篩檢陽性 5外籍船員被救護車載走

衛生局表示,確診的5名船員,外出都有配戴口罩,因為語言溝通問題,和社區的民眾都沒有互動接觸,而船員造訪的賣場,表示,將採取最高規格的消毒SOP,增用紫外燈殺菌,漂白水進行全店擦拭停業一天,隔天將恢復營業,請民眾安心。

(民視新聞/許家程、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小琉球迎王祭湧人潮 加開船班仍班班客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