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金第5屆氣候高峰會 超過1600人參加

今天國泰金控舉辦第五屆,氣候變遷高峰線上論壇,整體上市公司市值逾76%的公司都有參加,總人數超過1600人,相當具有代表性。包括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和金管會主委黃天牧都親自出席,蔡宏圖還說,未來如果不重視ESG就根本借不到錢。

更多新聞: 瑞鼎明年1月上市 看好AMOLED及車載產品成長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說,「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我想這首七言絕句告訴我們,凡事不可以以偏概全,必須要掌握全局。」

國泰金第5屆氣候高峰會 超過1600人參加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以蘇軾的詩詞開場,稱讚國泰金與台灣證交所,連五年來舉辦氣候高峰會,具有國際觀,同時也期許企業對氣候變遷議題「不可以偏概全,要掌握全局」。就連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也呼籲企業共同攜手,翻轉商業模式。

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說,「那麼在全球供應鏈已經呼籲,NOESGNOBUSINESS的同時,金融機構也開始推動,NOESGNOMONEY,透過我們集團的影響力以及資源,所有的產業都能一起好一起永續,一起減少碳排。」

2050年淨零碳排,已成為全球企業的目標,蔡宏圖喊出NOESGNOMONEY,不作ESG,不放款或不投資的觀念,並表示國泰在今年承諾接軌「RE100」,在2030年達到100%使用再生能源,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期望台灣和全球都能在2050年,完成碳排的目標。

國泰金第5屆氣候高峰會 超過1600人參加

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說,「譬如像台積電鴻海台塑中鋼信義房屋等等,都也已經宣示了2050年淨零碳排,我們相信會有更多的台灣企業,加入低碳轉型。」

而除了環境議題,國泰金投資議題也備受關注,因為投資台灣之星虧損,認賠出場,包括國泰人壽、國泰建設、國泰產險,三家公司認損共2.96億元。也成為國壽投資項目裡的賠錢貨。

(民視新聞/呂中漁、盧柏璁、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保障消費者權益 共享機車租賃規範明年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