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國際奧會:予以尊重
美國拜登政府今天正式宣布,美國將外交抵制明年2月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與殘障奧運。(圖/擷取自CNN新聞畫面)

美國拜登政府今天正式宣布,中國持續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與危害人類罪以及其他侵犯人權行為,美國將外交抵制明年2月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與殘障奧運。國際奧會(IOC)今天回應,這純屬各國政府的政治決定,國際奧會予以尊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親自開怪手拆招待所 李雨蓁酸:在媒體面前表演

美國總統拜登先前表示,正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冬奧。白宮發言人薩琪今天宣布,有鑑於中國持續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與危害人類罪以及其他侵犯人權行為,拜登政府不會派出外交或官方代表出席北京冬奧與殘奧。

國際奧會今天回應,政府官員和外交官是否出席,都只是每個政府的政治決定,國際奧會基於政治中立,予以尊重。國際奧會指出,美國的公告表明奧運及運動員的參與是超越政治,「我們對此表示歡迎」。

國際奧會表示,近幾個月來,各界已多次表達對運動選手和奧運的支持,最近一次是聯合國通過的決議案,標題為「以運動和奧運理想創建一個和平與更美好的世界」,這項決議是由173個會員國在大會上所提出,並獲得全數193個會員國一致通過。

美國此次是睽違41年再次抵制奧運會,上一次是在1980年,當時為總統卡特(Jimmy Carter)抗議蘇聯入侵阿富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500日圓讓你「裝到滿」!  青森縣舉辦蘋果販售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