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批法務部作法不符比例原則 顏寬恒:難道選舉前都不能炒米粉、跑行程嗎?
中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顏寬恒。(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籍中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顏寬恒被指招待所是「違建」,今日開挖,顏寬恒到場敲親自下第一塊磚,還喊說「公保地主才是受害者」。顏寬恒接受媒體聯訪時回應炒米粉議題,表示對手陣營規模在自己之上,「難道是直接要求我們的支持者,從現在到選舉都不能幫顏寬恒造勢、助選,一直到1月9日顏寬恒都不能跑行程,不能炒米粉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親自開怪手拆招待所 李雨蓁酸:在媒體面前表演

國民黨台中立委補選參選人顏寬恒出席的說明會發現,現場備妥豐盛餐食,吃好吃飽,還能打包,引發討論。台中地檢署日前指揮台中市調處以及警方,將主辦餐會的里長、里民通知到案查證,釐清是否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顏寬恒接受媒體聯訪則表示,支持者遭檢調機關調查,2天去了3個機關,疲勞轟炸,讓他們心生畏懼。

顏寬恒今日前往顏家招待所拆除現場時受訪表示,所有攻擊造謠抹黑,我們在民進黨選舉主軸看到這樣的結果,選到如今就變成這樣,寬恆站這邊還有背後這部景象,這與地方帶來好發展有任何關聯或優秀候選人有幫助嗎?批評將選舉主軸完成脫離中二區福祉,對於在地人民等不聞不問,花費心思攻擊顏寬恒、盧秀燕,在糟蹋這片土地上的人民,盼鄉親朋友好好冷靜思考,到底這場選舉要的是什麼樣的候選人?

針對炒米粉議題,顏寬恒表示,林靜儀根本是雙標,炒米粉本來法務部函釋說明合法選舉期間一般茶水、台灣小吃、便當等等,沒有對價關係,不構成賄選行為,但卻被對手、媒體操作成只要是炒米粉、顏寬恒陣營、地方民眾發起的米粉就是賄選,這樣無限上綱,我相信在法律上解釋、認知中都是違背的。

顏寬恒指出,在偵辦顏寬恒支持者提供炒米粉案件中,不斷進行約談、進行疲勞轟炸,三地訊問,做法根本不符「比例原則」。他看到對手陣營所舉辦造勢場合,公投宣講場合,提供物品、餐飲、場地等,規模都在自己陣營之上,「試問這種情況法律沒一致性,若按照這種情況,是否直接要求我們的支持者,從現在到選舉都不能幫顏寬恒造勢、助選,一直到1月9日顏寬恒也不能跑行程,不能炒米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阿信生日許願「周杰倫寫歌合唱」 天王一篇文讓他驚喊:自己挖洞跳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