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商務部稱「台灣」經濟部長 王定宇笑喊:某國玻璃又要漲價了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美關係再深化!經濟部長王美花與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今舉行視訊會談,美國商務部發布的新聞稿中更以「台灣經濟部長」稱呼王美花,這同時也是台美內閣層級的高階官員對話。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笑說,「今天可能某國玻璃又要漲價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敲下第一塊磚喊「公保地主才是受害者」 張博洋:作秀也要看場合吧

我國經濟部王美花部長與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今(7)日進行視訊會談,並宣布共同建立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以促進台美雙邊貿易、投資擴展及產業合作,達成關鍵供應鏈多元化目標。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國商務部發布的新聞稿中以「台灣經濟部長」稱呼,同時也是台美內閣層級的高階官員對話。

這是近年來台美間又再增加的高階官員經貿對話,對台美經貿發展具有指標意義。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及美台商業及投資關係的重要性。美國將持續與台灣發展商業合作,特別在半導體供應鍊及相關生態系統領域,以深化彼此商業投資及經濟關係。

為鞏固美國與台灣長期的商業及投資關係,雷蒙多與王美花宣布,共同建立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結合雙方廠商之互補優勢,擴大雙向投資,深化雙邊經貿連結。在本次會談中雙方討論台灣在全球供應鏈所扮演關鍵角色,以及台美在加強供應鏈韌性及持續拓展雙向貿易與投資合作的重要性。

王定宇得知消息後也在臉書笑喊,「今天可能某國玻璃又要漲價了」,網友回應「玻璃心碎滿地」;另網友也大讚,「王美花上任後台灣跟歐美經貿十分亮眼」、台美經貿雙贏局面、台美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美商務部稱「台灣」經濟部長 王定宇笑喊:某國玻璃又要漲價了
王定宇發文。(圖/翻攝自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端疫苗被WHO冠上「新名稱」 招名威:這不是被認證什麼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