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空驚見蜘蛛網!鄭明典曝「1原因」網驚:第一次看到
氣象局長鄭明典指出,這些雲跡線,是因為輪船廢氣所產生,代表著海運非常繁忙。(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今日東北季風略增強,北台灣氣溫稍微轉涼,白天開始水氣減少,降雨逐漸減緩,只剩下宜蘭地區有雨。氣象局長鄭明典貼出一張特殊的衛星雲圖,可見照片內有一條條的「雲跡線」,他解釋成因是「海運」非常繁忙所造成。

更多新聞: 全台首座5星級郵局!耗資4.6億「88間房出租」最低6500元

鄭明典在臉書上貼出一張雲圖表示,「一條條的雲跡線,這些都是輪船廢氣產生的效果,廢氣中的懸浮微粒增加水氣凝結效率,在海面上形成水滴密度較高、反射率較高的雲線」。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第一次看到」、「原來船也會這樣」、「原來不只有飛機雲」、「好奇特」。

地球上空驚見蜘蛛網!鄭明典曝「1原因」網驚:第一次看到
鄭明典指出,一條條的雲跡線,都是輪船廢氣產生的效果。(示意圖/萬海官網)

目前全台雨勢趨緩,氣象局稍早解除大雨特報,今天東北季風稍增強,北台灣稍轉涼,清晨前水氣還是偏多,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新北汐止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桃園以北的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白天以後水氣逐漸減少,降雨慢慢趨緩,但東半部及桃園以北仍有局部短暫雨,新竹以南則維持多雲到晴,中南部有陽光。

至於溫度方面,白天高溫北部及宜花約20到22度,比起昨日略降,中部及東南部24至26度,南部則維持在27度左右,中南臺灣日夜溫差大,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增減衣物。不過,下週一、二(13、14日)東北季風會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更多新聞: 12縣市防9級強陣風「1縣市」炸大雨!鄭明典:都飄到我家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