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縣市防9級強陣風「1縣市」炸大雨!鄭明典:都飄到我家來了
由於水氣增加,桃園以北、東半部降雨機率升高。(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上週大陸冷氣團來襲,讓台灣冷了好幾天,不過從5日隨著冷氣團減弱,氣溫也稍微回升,但氣象局提醒,受到輻射冷卻的影響,清晨氣溫仍偏低;除此之外,由於水氣增加,桃園以北、東半部降雨機率升高,氣象局局長鄭明典在臉書分享日累積雨量,發現全台聚集較多雨量的在宜蘭,這樣的情況會維持整天。

更多新聞: 全台首座5星級郵局!耗資4.6億「88間房出租」最低6500元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明(7日、8日)兩天東北季風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轉涼;今日台灣東半部及桃園以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明日台灣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東北風增強挾雨彈「1縣市」防大雨!鄭明典:都飄到我家來了
受東北季風影響,氣象局今晨發布宜蘭大雨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受東北季風影響,氣象局今晨發布宜蘭大雨特報,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鄭明典也在臉書上PO出一張日累積雨量統計圖表示「還是宜蘭雨,還飄到我家這邊來了!又是滴滴答答的清晨~」貼文一出也讓許多網友分享自己居住地的天氣,也有網友發現雖然宜蘭地區本身就多雨,翻越雪山山脈的能力較強。

東北風增強挾雨彈「1縣市」防大雨!鄭明典:都飄到我家來了
東北風增強,氣象局發佈12縣市陸上強風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另外,因東北風增強,今日桃園至雲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9至10級強陣風,北部、嘉義、台南、東北部、東部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請靠近海邊的民眾要多加注意。中央氣象局也提醒,下一波東北季風可能會在下週日、一(12、13日)前後再增強,但預報上仍有不確定性,請民眾持續留意最新資訊。


更多新聞: 地球上空驚見蜘蛛網!鄭明典曝「1原因」網驚:第一次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