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全國龍舟賽鳴槍!陳其邁親曝在練立式划槳:請大家拭目以待
高雄海洋派對盛大舉行,陳其邁表示自己正加強訓練「立式划槳」(SUP)請大家下週拭目以待。(資料照/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林彥君報導

由中央與地方聯手主辦的「高雄海洋派對」,活動一連3週在愛河灣盛大登場,市長陳其邁與活動代言人、網紅長腿正妹蔡譯心昨(5)日前往龍舟錦標賽觀賽鳴槍,陳其邁表示,配合高雄市府「還河於民」的政策,鼓勵民眾在疫情趨緩的時刻能多走出戶外,並且打造水岸城市;他也透露正加強訓練「立式划槳」(SUP),先保持不落水,再來往前划,「請大家下週拭目以待!」。

更多新聞: 大讚駐德代表謝志偉「不拍馬屁的外交姿態」!德媒高喊:值得脫帽致敬

高雄市府配合「還河於民」政策,連續3周在愛河灣周邊舉行高雄「海洋派對」活動,已結束第2週的「高雄城市盃龍舟錦標賽」,有90隊、2000多名國內龍舟好手同場競技。陳其邁昨日也前往觀賽鳴槍。

為全國龍舟賽鳴槍!陳其邁親曝在練立式划槳:請大家拭目以待
陳其邁希望打造一個水岸城市,讓民眾能多接觸親水環境。(資料照/民視新聞)

陳其邁表示,高雄有港、河、海、山,是發展水上運動非常好的地方,他希望打造一個水岸城市,讓民眾能多接觸親水環境,民眾能夠喜歡水域,增加更多生活休閒樂趣,明年還會持續擴大辦理。陳其邁說,龍舟賽本來在蓮池潭舉行,今年移到愛河,全台灣只有高雄,在12月還有這麼好的季節能在河道玩水,「以後冬天要玩水就想到高雄」。

而活動壓軸登場的是「2021高雄SUP立式划槳國際邀請賽」,於這週六日於愛河流域七賢橋與中正橋間舉行,陳其邁被問SUP練得如何?陳其邁說,「我先練身材啦,先把身材練好,不然碰到譯心是自曝其短」,他說以前玩過「立式划槳」,平衡性要很好,不然落水的機率會很高。

有網友聽說可以跟美女一起,「早知道那麼好就要選市長」,陳其邁說,他先保持不要落水,然後再往前划,這是有階段性的目標,有訓練計畫,「請大家下週拭目以待!」。SUP競賽將在本週舉行,周邊也有SUP的體驗活動,陳其邁呼籲民眾可以邀請三五好友一同前往,一同發現愛河沿岸之美。

更多新聞: 12縣市防9級強陣風「1縣市」炸大雨!鄭明典:都飄到我家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