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中5孟加拉籍船員確診「抗體陽性且4人二採陰」 羅一鈞:對社區威脅低
羅一鈞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台中清水區一處社區傳出有民眾被救護車載走,台中市衛生局證實是COVID-19境外移入個案,是5名從新加坡移入的孟加拉籍船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這5人二次採檢後,有4人是陰性,Ct值高且有抗體,研判是舊案,且對社區威脅應該相當低。

更多新聞: 共享機車消費糾紛多 機車租賃新規定明年1/1上路

台中市衛生局衛生局上午表示,今日新增5例陽性個案,皆為從新加坡境外移入的孟加拉籍船員,也都都持有入境3日內陰性報告,分別為34、38、37、33、30歲男,其中4人曾打過1到2劑疫苗。 

羅一鈞今天下午說明,已針對5人二次採檢,其中4位都是陰性,另1名陽性,Ct值介於29到33,且檢驗都有抗體,目前研判應該是舊案。

羅一鈞表示,這5人在入境檢疫14天期初、期滿踩檢都是陰性,這次是完成自主健康管理的最後7天期滿,要去職場工作前自費採檢被驗出,病毒量偏低的陽性。他說,過去偶爾也會有陰陰陽陽的狀況,後續會持續追蹤個案的病毒量變化。羅一鈞強調,這個個案對社區的威脅評估相當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年最多!境外移入暴增21例 本土持續「+0」、無死亡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