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職第6隊有譜? 蔡其昌射「3支箭」盼提升意願:明年很有機會
中職會長蔡其昌。(圖/擷取自蔡其昌臉書)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運動產業發展條例部分條文,對於中華職棒「第6隊」有望成為很大誘因。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下午受訪表示已射出「3支箭」,也願意對加盟條件「彈性調整」,盼能讓企業投資第6隊有更大意願,他也透露說明年是一個好時機,很有機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設機動疫苗接種站! IKEA打莫德納送「限量鯊魚口罩、熱狗飲料兌換券」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運動產業發展條例部分條文,未來教育部得設立專戶,營利事業透過專戶捐贈教育部認可的運動業,在申報所得稅時,得在捐贈金額新台幣1000萬元內,按該金額150%,減除當年度營利事業所得額。

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表示,找第六隊並不容易,因為職棒虧損32年了,自己當會長就是不斷增加誘因。他也提出3支箭,第一支是要讓企業知道職棒條件越來越好,且未來市場擴大是可預期的。像是今年聯盟努力面對疫情,閉門比賽一直到總冠軍全開放,票房繳出優秀成績,這些都是告訴「第6隊」在未來職棒市場是可期的,他也希望透過務實一步一步做,把市場餅最大,讓企業預期職棒在成長。

第二支箭,蔡其昌說,他希望法令修法能讓加入職棒、支持體育有更多誘因;第三支箭則是對加盟條件願意「彈性調整」並檢討,希望一箭一箭發,這3支箭都可以讓企業對投資第6隊有更大意願。

蔡其昌說,會按部就班來做但期盼越快越好,「明年恐怕是一個好時機」,因為這三支箭都宣布了是很有利條件,以時程來看,明年是一個很有機會年份。

蔡其昌透露,「第6隊」意願除中華電信正式拜會過外,還有其他企業也透過間接關係表達興趣,他會確定好有興趣企業後,找適當時間比照中華電信方式前往拜會,時機成熟隊會讓大家知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侯友宜沒表態支持「重啟核四」?黨內不滿聲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