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拆就拆」 林靜儀:陷包商於不義 顏寬恒有開怪手執照嗎

台中顏家公保地的豪墅違建,爭議延燒多日,終於在7日進行拆除作業,顏寬恒還親自操作怪手,敲下「第一塊磚」,強調即便是弟弟的房子,只要違法,該拆就拆,但顏寬恒也抱怨,持有公保地的地主,無法在土地上蓋正常建物,才是受害者;反遭對手林靜儀痛批,違建本來就應該拆除,有什麼好委屈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迎戰報復性罷免! 林昶佐持續與在地對話「要破除最惡毒的謠言」

重機具就位,怪手手臂對準顏家招待所的大門圍牆,7日一早,顏寬恒到場,穿上工程背心安全帽,坐上挖土機,執行拆除違建「第一擊」磨石氣派牆面,瞬間被鑿出個窟窿,顏寬恒大動作「親自」開拆,要宣示有錯就改。

「該拆就拆」 林靜儀:陷包商於不義 顏寬恒有開怪手執照嗎

中二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國)顏寬恒說,「親自來到這裡敲下「第一塊磚」,是想表達寬恒做事,一切依法行政,該做就做該拆就拆,即便是自己的家人,自己弟弟的房子,只要有違法我們絕不手軟。」

顏寬恒家族,在台中南屯區817地號公保地上蓋別墅,遭立委林楚茵踢爆違建,台中市都發局上個月29日勘查後確認,共有3處違建,合計500平方公尺,發函要求顏家,限期14天內自行拆除,這個月2日工班進場,7日一早正式開拆還地,但顏寬恒卻喊冤,自己才是受害者。

中二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國)顏寬恒說,「公保地是所有持有人他們的惡夢,持有公保地不能蓋合法建築,這是政府都市計畫,過去的錯誤所造成的結果,持有公保地我們才是受害者。」

中二區立委補選參選人(民)林靜儀說,「現在已經很確認他在上面蓋了違建,這樣子有哪裡對他抄家滅族,在公保地上蓋違建,是明確的事證吧,明明就做了違法的事情,該拆就拆他自己也說了,這樣子到底哪裡委屈。」

林靜儀反嗆顏寬恒的「土地正義」說,更質疑顏寬恒駕駛怪手拆牆,可能也違反施工規範。

「該拆就拆」 林靜儀:陷包商於不義 顏寬恒有開怪手執照嗎

中二區立委補選參選人(民)林靜儀說,「他應該不會是,廠商裡面的勞工人員,他到底可不可以操作這個機具,去做拆除的動作,不要陷我們的承包廠商於不義喔。」

聲源:台中市勞工局副局長羅群穆說,「挖土機目前不是在職安法規範,裡面的『危險性機械設備』,他是沒規範這部分,要有操作證照。」

台中市勞工局說,顏寬恒開怪手不違法,但不建議「凌駕專業」,並非好的示範。

顏家違建案,從被踢爆到實質拆除,最後還上演哥哥開拆弟弟違建的戲碼,再度成為選戰焦點。

(民視新聞/喬祖豫、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寫「4句對聯」送顏寬恒 張博洋再轟:你家違法的事不會因為提告變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