詠業掛牌飆漲一倍!中籤一張現賺10萬

美股的強勁表現,激勵台股今天開盤一度大漲近200點,但開高走低,最後收在17832點,上漲35點,成交量3673億元。專家分析,市場逐漸擺脫新型變種病毒的陰霾,台股有機會挑戰歷史新高。另外,以精密定位系統和無線通訊元件為主的詠業科技,今天掛牌上市,收盤翻漲一倍多,中籤戶一張現賺10萬多。

更多新聞: 油電糖水跟進調薪4%?王美花力挺基層員工加薪

詠業科技董事長蘇開建走上紅毯,手上拿著象徵好彩頭的菜頭,總經理也拿著鳳梨,開心合照,期許公司掛牌上市,好運旺旺來。

蘇開建拿著鼓棒用力敲,股市開盤展現蜜月行情,詠業以每股承銷價98元上市,收盤衝上200元,上漲102元,翻長一倍多,等於中籤戶現賺約10萬元。由於價差高,承銷時中籤率只有0.15%,申購量達660倍,凍結資金542億,也創下今年新股承銷,最高紀錄,前三季表現亮眼EPS5.05元,未來要利用無線通訊和高精密定位技術,搶攻5G和車用市場。

詠業掛牌飆漲一倍!中籤一張現賺10萬

詠業科技董事長蘇開建說,「高精密定位以後會用在,從工程機械的車用,到一般的車用都會慢慢導入,甚至自動駕駛的這方面,未來車子是一部大型電腦,當然它需要更智慧更聰明。」

新股上市有好兆頭,全靠美股連兩天強勁表現,加上電子股權值股衝高,讓台股開盤一度大漲192點,直逼萬八,但開高走低,最後收在17832點,上漲35點,成交量3673億元,權值股台積電早盤衝到614元,但最後拉回,跌幅0.82%,聯電漲勢收斂,平盤66.5元坐收,聯發科勁揚2.82%,收在1095元。航運三雄由萬海領軍,漲幅超過3%,陽明和長榮海運漲跌互見。

詠業掛牌飆漲一倍!中籤一張現賺10萬

分析師黃文清說,「這一波一度受到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的干擾,包括美股跟台股,都呈現一度下跌,不過很快的時間,市場在最近這段期間累積訊息,有可能Omicron病毒,所帶來的影響相對是比較少的。」

分析師認為,市場逐漸擺脫變種病毒的陰霾,在航運、半導體和生技三大類股的支撐下,只要國際間沒有大事影響,台股大盤要站穩萬八指日可待。

(民視新聞/楊思敏、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和電塔爆炸火警 居民:今年已經爆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