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Omicrom!日本擴大入境管制 美7州、澳、印入境隔離3天

日本政府要防止Omicron變種病毒入侵,除了確保床位和醫護人力,更從今天(8日)起擴大入境管制,要求美國華盛頓等7州、以及澳洲和印度部分地區入境旅客,都得在指定地點隔離3天。東京研究單位,更研發出一種單日快篩法,可以在一天之內,就辨別是否為Omicron病毒。

更多新聞: 日本沒有「颱風假」員工仍要上班 他揭真相嘆:超級可憐

大批護身符經過神官和巫女加持,為拿到的信眾消災解厄。2021年邁入尾聲,過新曆年的日本,到處充滿過年氣氛,但地方防疫單位,還是繃緊神經。

防堵Omicrom 日本擴大入境管制! 美7州.澳.印入境隔離3天

廣島縣知事湯崎英彥說,「雖然現在還不清楚Omicron病毒的特徵,但還是要盡可能做出應變和制訂對策。」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說,「最重要的就是邊境管制,也要設想有漏網之魚的狀況。」

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全球數十國,日本也有數例境外移入病例,要防堵新一波的病毒危機,東京健康安全研究中心,就研發一種新型的檢驗法,可以在一天之內,辨別出是否為Omicron病毒,並從上週開始正式啟用,之後也考慮分享給鄰近縣市。

東京健康安全研究中心吉村和久說,「用這種檢驗法就能趁新型變種病毒,還沒在日本擴散之前早一步做好準備,能夠在初期就防堵感染讓它不至於擴散,就能減輕防疫人員的人力負擔。」

避免醫療資源,和第5波流行一樣陷入吃緊,日本政府提早做好準備,計畫將全國可用病床數,增加到3萬7千張,比今年夏天實際的入院人數,還多了1萬張。同時也協調各地共6千名醫護,以便人力吃緊時,可以派往重災區支援。

防堵Omicrom 日本擴大入境管制! 美7州.澳.印入境隔離3天

東京河北綜合醫院岡井隆廣說,「為新冠患者增加病床,就會擠壓到一般的醫療資源,並非一味增加病床可以入院就能安心了,我們最大的願望還是希望民眾不要染疫。」

日本醫護從這個月起,已經開始施打第3劑疫苗。而厚生省也透露,將會在15日審查莫德納疫苗,是否能加入第3劑的施打行列。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獲正力松太朗特別賞 日媒稱大谷13冠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