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金藍綠「甲動」 柯文哲酸「兩黨何時會合作?」

台北市議會上個月在藍綠聯手下,逕自通過恢復重陽敬老金發放。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堅決反對,下周三要正式提出覆議案,引爆議會譁然,質疑在是向議會挑釁嗎?藍綠黨團更揚言發甲級動員令捍衛。但柯P也不甘示弱,諷刺國民黨與民進黨何時會合作,難道是為了社會公義嗎?

更多新聞: 林秉樞找過他!李敖兒爆「他自稱國安人員」

台北市議員(民)洪健益說,「覆議案是對議會不信任對幹,如果沒有過要不要叫柯文哲下台負責啊。」

議員火冒三丈,大會中怒飆市府官員,全因為上個月中,藍綠兩黨合作下,通過自治條例,恢復重陽敬老禮金發放,但市長柯文哲不接受,決定提出覆議案!

敬老金藍綠「甲動」 柯文哲酸「兩黨何時會合作?」

台北市議員(民)洪健益說,「今天我們議會已經達成決議,他提覆議案如果沒有過,柯文哲你有臉對台北市民嗎?,藍世聰局長麻煩你,你對程序過程最了解,你回去告訴柯文哲覆議案沒過,他是誰找誰辭職下台政治負責。」

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說,「市府的態度我們也都很清楚,所以我建議說可以簡化程序,就直接一讀逕付二讀,不用再多麻煩市長來了。」

為了敬老金,府會嚴重對立,當初柯P取消行之有年的敬老禮金,引爆長輩怒火,議員更成了眾矢之的,但北市認為,由於高齡人口增加,恢復發放一年至少要增加10億的預算,因此預計下周三向議會提出覆議案,藍綠黨團也喊出準備應戰捍衛。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梁文傑說,「我們黨團是已經決議了,就是維持原案立場,然後在投票當天會甲級動員,他說要提覆議案就必須認真遊說拉票,不是只做做樣子,因為只是做做樣子那勝負是已經很明顯。」

敬老金藍綠「甲動」 柯文哲酸「兩黨何時會合作?」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說,「進入表決過程我們會發甲動,另外它是不記名投票表決,為了防止跑票我們會用舉手的方式,在表決的時候同步也用舉手來做處理。」

兩黨不約而同祭出甲級動員,維持原案,勢在必行,看來柯P提覆議案,幾乎沒勝算!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國民黨跟民進黨什麼時候會合在一起,不是一個四個圈圈另外一個四個叉,他們兩個黨什麼時候會合在一起,是為了社會公義嗎?」

大聲反酸議會,柯文哲態度依舊強硬,只是一旦覆議失敗,北市府恐怕還是得乖乖增編預算。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反駁潘忠政指三接案說謊 王美花:報告早已說清楚 目前方案傷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