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公投若通過 吳釗燮:恐影響台美經貿

公投日即將逼近,針對反萊豬公投,外交部長吳釗燮親上火線,前往立法院報告說明,他強調,台灣應該要堅持國際標準,要用科學的角度去思考問題,而且一旦公投通過改變既有政策,會在國際間失去信用。

更多新聞: 中國恐武力犯台?美國安顧問:確保台不被中侵略

反萊豬公投,是否會對台灣外交的造成的衝擊?外交部長吳釗燮親上火線,與在野黨過招。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提出來的公投如果過了,會傷害到國家傷害到人民,會傷害台美關係。」

反萊豬公投若通過 吳釗燮:恐影響台美經貿

外交委員會召委陳以信,重砲開轟。但吳釗燮也不甘示弱,直說希望民眾,站在科學的角度上,思考問題,而且一旦公投通過,改變既有政策,台灣就會在國際間,失去信用。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這是一個科學問題,卻把它拿來公投的話,這個叫做民粹,這個叫做反智。」

立委(國)江啟臣說,「把公投講成民粹,你對不起蔡總統,你對不起林義雄。」

反萊豬公投若通過 吳釗燮:恐影響台美經貿

藍營接力狂打吳釗燮,綠營立委,看不下去,為吳釗燮加油打氣。

立委(民)趙天麟說,「要破壞台美關係,反美的這種作為,我聽這些人的言語,背後是不是向北京獻媚,你一定會痛苦,我希望你化悲憤為力量,要成為你繼續為國家努力的動力。」

公投日期逼近,藍綠兩黨對決,從街頭延燒到立法院,政治效應持續發酵。

(民視新聞/畢翔、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籲政府抵制北京冬奧 林昶佐:台灣無置外的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