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驚見無頭浮屍 檢警研判死亡不超過兩天

新北市永和地區,驚傳分屍案!清晨五點多,保平路瓦磘溝裡,晨運民眾發現,一具男性遺體,漂浮在水面上,一度誤以為是玩具人偶,員警到場確認後,確認這是一起分屍案件,根據屍體呈現的狀態來研判,死亡時間不超過兩天,警方已經調閱沿線監視器,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

更多新聞: 新社擋土牆突倒塌 2工人遭壓1頭部重創不治

出動消防車,大批警消人員,合力將浮在大排上的遺體,吊掛上岸,永和驚傳分屍案,鑑識人員來回蒐證,而案發地點,就在新北市永和保平路旁的瓦窯溝。

永和驚見無頭浮屍 檢警研判死亡不超過兩天

民視記者蕭宇珊說,「保平路上的這個排水溝旁邊的步道,是這附近民眾喜歡散步的地方,今天一大早就有晨運的民眾,往排水溝一看,就看到一具浮屍。」

目擊民眾說,「我就是繞過去看了一下,看到一團黑黑的在那邊,我就騎回來看,騎回來看的時候,看到有一個類似人,半身趴在那邊這樣。」、「以為是充氣娃娃那一類的,或者是豬還是什麼,就穿一件褲子而已。」

鄰居議論紛紛,畢竟一早大家看到大排水溝,浮出遺體,一度誤以為是人偶玩具,或是死亡的豬隻,警方到場確認後,研判死者為男性,年約40歲,身高約170公分,被分屍的死者,全身上下僅著一條內褲,背部發黑,死亡時間不超過兩天。

永和分局偵查隊長李志祥說,「目前初步判讀,遺體並沒有其他的傷勢,相關沿岸我們會請專案同仁,前往進行蒐證。」

警方沿著瓦窯溝上下游,進行地毯式搜索,尋找死者相關物品,初步判定,瓦窯溝不是命案第一現場,只是根據死者的狀態,法醫高大成懷疑,有可能是熟人所為,犯案的也不會只有一人。

法醫高大成說,「不讓你知道他有指紋,這個人可能有前科,一查指紋就出來了,出來就抓到凶手了,所以你剛說的,熟人所為,應該是沒有錯,嫌犯我認為應該是兩個以上,那個屍塊這麼大塊,那塊四、五十公斤要扛,一個人扛不起來。」

永和驚見無頭浮屍 檢警研判死亡不超過兩天

瓦窯溪上游位於中和區,搜索範圍涵蓋中永和,警方過濾監視器,要揪出經過大排的可疑車輛,礙於死者遭分屍,無法透過指紋鑑定,只能藉由DNA確認身分,真正的死因,還有種種疑點,警方已經擴大追查,要來一一釐清。

(民視新聞/蕭宇珊、黃柏榕、SNG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砰 ! 女童32樓墜落 幸被防護網攔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