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電塔爆炸火警 居民:今年已經第三次

新北市中和福祥路橋和路口的高壓電塔,又爆炸了!上午11點多,民眾聽到轟然巨響,出門查看,發現電塔爆炸燃燒,民眾心驚膽戰,因為這座電塔,去年6月爆炸過一次,今年已經是第三次,里長曾要求台電給個說法,最後都沒有下文,不排除發動聯署抗議!

更多新聞: 中和電塔爆炸火警 居民:今年已經爆三次

電塔起火燃燒,濃濃黑煙直竄天際,伴隨大片火花,整座電塔籠罩在黑煙中,民眾看到這一幕,躲遠遠拍攝,不敢靠近,因為這電塔已經不是第一次爆炸起火,這一次大到,連一個巷子外的住戶,都聽到了。

遠處高樓都可以清楚看到,電塔不斷冒出火光濃煙,消防人員獲報,不敢大意,保持距離滅火。火警地點就在新北市中和,上午11點多傳來爆炸聲響,民眾心裡都有底,八成又是電塔爆炸,但這一次竟然還比上週還嚴重。

 中和電塔爆炸火警 居民:今年已經第三次

民眾 陳先生說,「碰一下很大聲啦,我們就馬上跑出來看啦,怎麼這一次又比上禮拜五的火,那個火苗更大。」

中和區福美里長 陳靜慧說,「今年頭一次是相當的嚴重,那第二次也是有起火,民眾已經 也是已經很憂心,那再一次發生我們民眾,已經開始要抗議 要連署。」

民眾會這麼生氣不是沒有原因。早在去年6月,同一座電塔,半夜發生爆炸,還曾經波及好幾輛轎車跟旁邊超商。據民眾指稱,每次爆炸的點都不一樣,台電也沒交代爆炸原因,一再發生。

 中和電塔爆炸火警 居民:今年已經第三次

民視記者 黃毓倫說,「雖然目前現場火勢已經撲滅,但是民眾從現場燒焦的痕跡來看,跟上一次的爆炸點又不太一樣,很擔心還會有其他爆炸點。」

台電回應,福祥橋和路口,電塔連接站設備故障,通報警消撲滅火勢,無人員傷亡、未造成停電。不過民眾無法接受這樣的說法,就怕今年再來個第四次爆炸,每天生活在恐懼中,里長、里民向民進黨市議員張維倩陳情,要求台電徹查。

(民視新聞/黃毓倫、簡士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油電糖水跟進調薪4%?王美花力挺基層員工加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