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不繳ETC.牌照稅! 男愛車被扣押秒繳清18.9萬

嘉義縣民雄鄉,有一位李先生,五年來都不繳高速公路ETC的費用,也沒繳牌照稅,共欠了18萬9千多元的稅,為了讓他繳稅,嘉義分署執行人員,將他的愛車,兩度扣押,李先生發現車子被拖吊後,沒多久,居然就繳清欠稅了。

更多新聞: 促居住正義!永慶房產集團聯手政大成立不動產研究中心

這台白色轎車,明明停車停車格裡,怎麼會被拖吊?原來這個車主,欠了政府快要19萬的稅金。

原來這個車主李先生,五年來都不繳高速公路ETC的費用,也沒繳牌照稅,共欠了18萬9千多元的稅,他的愛車,被嘉義分署人員發現停嘉義市興業西路附近的路邊停車格,直接進行拖吊。

5年不繳ETC.牌照稅! 男愛車被扣押秒繳清18.9萬

法務部嘉義執行署執行官穆治平說,「這麼多年來,一直欠繳牌照稅,也欠繳高速公路ETC的通行費,他的行為顯然是不尊重公權力。」

李姓男子,五年間,積欠牌照稅、ETC費用共240件,欠了快19萬元,今年4月車子第一次被扣,先繳了七萬多元,沒想到後面居然又不繳了,還欠稅11萬元,這個月被發現他的車停在路邊,直接強制執行,李男立即繳清。

法務部嘉義執行署執行官穆治平說,「我們就不准他分期,對他表示說如果不完全繳納,我們會拍賣他的車輛,在前幾天他才把他所欠的金額,約11萬多全部繳清,就算你是一時繳清了,但是以後不繳,以前還是再被我們再次查封。」

5年不繳ETC.牌照稅! 男愛車被扣押秒繳清18.9萬

使用者付費,本來就是應該的,沒想到李姓男子故意逃漏稅,差點愛車不保,還得繳納大筆罰款,恐怕相當不划算。

(民視新聞/鄭榮文、陳姵妡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1218公投雙鐵加開班次 僅2大學規劃返鄉專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