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清晨苗栗10.4°C 今起白天回暖陽光露臉、下週一東北季風增強
象局表示,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氣象局表示,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清晨台中至台南一帶13至15度,其餘的西半部地區16至18度,沿海空曠地區、近山區的平地或河谷更低一些,宜花地區約16至18度,高屏台東地區19、20度;白天高溫則比昨天略高,北部、東北部及東部約21至23度,其他地區約24至27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應適時添加衣物。今晨平地最低溫在苗栗10.4度。

更多新聞: 食品行生產上百斤湯圓 防腐劑超標緊急回收

降雨方面,主要是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山區也有零星短暫小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此外,東北風偏強,今日桃園至台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到9級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易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作業或活動請多注意安全。

未來天氣部分,9日至12日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將逐日稍回升,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零星短暫雨。13日東北季風增強,14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亦較涼,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15日至17日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回升,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最強乩童?黑面男神「秒殺58度高粱」 全程不眨眼網友看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