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復甦是假象?人民淚揭真實面:12月1日就被迫放年假
受武漢肺炎影響,中國經濟發展重創,有女孩子哭訴找了許多個月的工作,仍找不到,在路邊崩潰大哭。(圖/翻攝「普通百姓聊真實的中國」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中國最新一波武漢肺炎疫情,上月底從內蒙古向外延燒,目前仍未平息,6日再新增60例本土確診。雖然中國的疫苗施打劑數已超過20億劑,但仍無法歇止疫情擴散,連帶影響人民工作與經濟發展,YouTube頻道「普通百姓聊真實的中國」便透過人民自述影片,揭露真實的生活情況,不論是女孩因為找不到工作在路邊崩潰大哭,或是因為沒有訂單,工廠只能提前2個月關閉休年假,都一一戳破中國經濟復甦的謊言。

更多新聞: 「國民女友」羅嘉翎跆拳小教室開張 2分鐘說完賽制網喊:瞬間長知識

中國經濟復甦是假象?「工廠沒訂單、百姓找不到工作」 人民淚揭真實面
有一名中國女店家老闆表示,已經連續幾天營業額都是零,但她卻認為未來只會越來越糟。(圖/翻攝「普通百姓聊真實的中國」YouTube)

中國經濟復甦是假象?「工廠沒訂單、百姓找不到工作」 人民淚揭真實面
許多工廠也因為沒有訂單,從12月1日就開始關廠,要求員工提前放年假。(圖/翻攝「普通百姓聊真實的中國」YouTube)

更多新聞: 心臟爆擊!李佳穎合體峮峮穿高校服 「偽雙胞胎」萌翻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