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民眾造謠「民進黨支持四同意」 陳其邁痛批:選舉奧步不可取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民視新聞)

年底四大公投即將在1218正式舉行,藍綠對決持續升溫,不過高雄市7日傳出有人利用民眾倒垃圾,在街頭高喊,「支持民進黨要投四個都同意」。對此市長陳其邁痛批,「選舉奧步不可取」,民主應是公平選舉,此舉可能已有觸法疑慮。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返鄉公投! 高鐵17日增開8班次列車週五開放售票

對於有人在街頭高喊「支持民進黨要投四個都同意」,高雄市議員林智鴻痛斥,「現在藍營面對公投情勢不佳,開始出奧步,用小蜜蜂用摩托車在宣傳說,如果支持民進黨就要投,四個同意票,這是一個奧步的行為,讓人不齒」。

陳其邁今受訪直言,「選舉奧步不可取」,民主應是公平選舉,不應用錯假訊息擾亂民主進行,同時,他認為這也可能有觸法疑慮,希望大家提供正確資訊,就理念上進行說服與溝通;宣傳溝通包括街口、菜市場等都有必要,在不同場合告訴民眾為何要投不同意,對台灣來說非常重要,他也會努力誠懇向市民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清晨站路口 卓冠廷林亮君跨黨宣講公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