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成大進駐亞灣設立「半導體學院」 陳其邁:帶動台南、高雄科技走廊發展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民視新聞)

高雄亞洲新灣區5G AIoT專案辦公室6日開幕,今(8)日成功大學進駐亞灣設立「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半導體學院未來在半導體製程、5G應用服務、材料等3大領域,在銜接校園與產業上,將會是最重要的一塊拼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貨車追撞機車 15歲高中生雙腳慘遭輾壓受困20分鐘

國立成功大學進駐高雄亞洲新灣區設置「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今天舉行啟動典禮。陳其邁表示,高雄、台南是未來半導體製造重鎮,「智慧半導體永續製造學院」旨在培養未來半導體高階人才,對高雄及台南科技走廊需求至關重要。如今成功大學成立高雄校區,培養下一代人才,將可以帶動產業發展,產生加乘效果。

陳其邁感謝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在最短時間促成半導體學院成立校區,對未來不管是半導體製程、5G應用服務、材料等3大領域,在銜接校園與產業上,將是最重要的一塊拼圖。

至於橋頭科學園區未來將有大廠進駐,陳其邁僅回應,「快了,時間到了就會公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清晨站路口 卓冠廷林亮君跨黨宣講公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