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台北港海底有廢棄彈藥 陳子瑜警告:「三接遷離藻礁」完全不可行!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四大公投即將在1218正式舉行,針對「三接遷離藻礁」議題,藻礁公投推動聯盟力推台北港替代方案,如今卻傳出台北港外海海底有廢棄彈藥,對此,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直言,「三接移到台北港完全不可行,請護礁盟正視現實」,並強調行政院三接外推方案,已是高雄人底線,退無可退。

更多新聞: 卓冠廷、林亮君、吳崢3人合體三峽!跨黨派合作力拚「4個不同意」

陳子瑜指出,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涉及到台灣能源轉型與高雄空汙等重要議題,在興建期程上有不能拖延的壓力。如今又傳出護礁盟力推的台北港替代方案,範圍內存在廢彈拋海區,無疑是證明台北港方案完全不可行!

陳子瑜表示,按照護礁盟原先的說法,台北港方案「只需要五年半興建時間」,但如果把處理廢棄彈藥的時間成本加進去計算,絕對不是五年半就可以處理完的事情。再加上,從桃園移到台北,若管線鋪在海裡,會經過更多藻礁;管線鋪在地面,多是人口密集區。不管怎麼看,「護礁盟的主張都脫離現實」。

陳子瑜強調,「行政院三接外推方案,已是高雄人底線,退無可退」。北部早一天增加天然氣發電量,高雄就早一天減少南電北送的負擔、早一天減輕空氣污染的負擔。討論公共政策要建立在事實與科學證據之上,不是用道德勒索,更不是用脫離現實的方案誤導大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傳台北港海底有廢棄彈藥 陳子瑜警告:「三接遷離藻礁」完全不可行!
陳子瑜發文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無照駕駛怪手不算違規? 台中警:非屬道路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