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扯!考前練習卷與段考題目幾乎相同 基隆暖暖高中週五重考
暖暖高中國中部驚傳段考有老師先發考卷讓學生練習,經調查將於週五重考。(圖/民視新聞)

基隆市暖暖高中國中部一名自然科老師,被指控事先發考卷給學生練習,後來段考時題目幾乎未修改,讓不少家長大喊不公平。對此,暖暖高中校長甘邵文回應,經調查發現老師出題確實有未符合規定地方,決議於本週五重考,後續也將送考績委員會處理。

更多新聞: 創業路出版成書 「U-start創新創業」成果亮眼

據當事學生說法,在段考前曾將考卷發下去讓學生練習,後來收回去,但老師段考時題目僅稍微經過人名、選項調換等,大概有近9成相似,如今全部人(其他班)都要重考,讓學生抱怨很麻煩,但都認為老師是不小心,比較擔心自己換考卷考不好。

附近學生家長受訪說,曾聽學生提到這件事,但是這位老師風評良好,他們也不認為老師是故意的,大家都很喜歡這位老師;也有家長大喊不公平,認為這樣對學生不好。

基隆市教育處長林祝里表示,初步得知該老師並非刻意這樣做,只是說在出題後讓學生做基本題型練習,未適度轉換,將請學校進一步確認。另外,若確認為老師有洩題,市府絕對不會允許,會請學校進行調查提交書面報告,並給予老師嚴懲,進行補救措施維護學生權益。

暖暖高中校長甘邵文回應,發現此問題後已積極處理,經調查、訪談學生後即召開成績評量審查會議決議,發現老師出題確實有未符合規定地方,決議週五重考,並且將未符規定行為送考績委員會,後續將通知家長及跟學生說明,並請另位老師重新命題及審題、印製考卷重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火山浮石飄台灣 花蓮基隆離島數量漸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