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沈富雄說Omicron是天使! 曝「這關鍵」疫情將正式結束
沈富雄認為,若全球疫情主流病毒快速由Delta轉為Omicron,這將是疫情正式的結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被稱為「大魔王」的新變種病毒Omicron迅速竄起。不過前立委沈富雄認為,「Omicron不是魔王,它是天使!」如果全球疫情主流病毒快速由Delta轉為Omicron,這將是疫情的正式結束。

更多新聞: 快新聞/父苦尋14年!《親愛的》原型被拐賣童終被找到 拒與親生父母同住惹議

沈富雄認為,若Omicron病毒流感化,那全國都不需要打第3劑,入境驗出Omicron變異株不需隔離,Omicron應視為「自然免疫」,等於替台灣提高疫苗覆蓋率。

沈富雄表示,他曾於11月30日提到「全球對Omicron的過度反應」,並預測Omicron傳播速度快、毒性低、重症率低、致死率低,結果不但全部正確,而且從趨勢上看來更為樂觀。

沈富雄分析,因為Omicron傳播速度雖快,但沒有比Delta快多少,毒性低到有人僅有流鼻涕症狀,重症少,而且沒有死亡個案通報。最後他也直呼,「讓我們一齊額手稱慶,天佑吾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澳洲跟進美國抵制北京冬奧 汪文斌嗆:來不來沒人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