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路出版成書 「U-start創新創業」成果亮眼

為了協助青年創業,教育部青年發展署,2009年開始,推動「U-start創新創業計畫」,13年來,已經協助1111個創業團隊,催生了770家新創公司,成果亮眼,還選了30個U-start計畫的新創公司,把他們的創業路,出版專書。

更多新聞: 章魚燒製作超費工!網友實作慌到炸裂讚嘆:佩服老闆

洄遊吧有限公司創辦人黃紋綺說,「U-start其實也是我們公司,第一桶金,我那時候其實還在中山大學,當研究助理,那時候開始在學校裡面,我們就開始有一些想法。」

青年創業家,分享自己的創業路,政委唐鳳也出席,聽他們的故事,也鼓勵想創業的青年,勇敢追夢。

創業路出版成書 「U-start創新創業」成果亮眼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說,「大家都聽了很多,創業要投入非常多,個人資金的故事,我覺得青年署在這邊,除了給第一桶金,而且是介紹給天使投資人,所以不用他自己吸收之外,更重要的就是說,可以向上管理,可以說服家長說,你看連教育部都支持他的創業行動。」

為了協助青年創業,教育部青年發展署2009年,就開始推動U-start創新創業計畫,到今年為止,已經有超過3千個團隊提出申請,1111個團隊獲得補助,催生了近800家新創公司,去年還跟原民會合作,啟動「U-start原漾計畫」幫助原住民青年創業。

計畫成果相當亮眼,甚至不少新創公司的版圖,都已擴展到國外,因此特別集結30家新創公司的故事,分「生活力」、「科技力」、「共好力」三個單元,紀錄他們創業過程。

創業路出版成書 「U-start創新創業」成果亮眼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長陳雪玉說,「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U-start Youth Star的故事,讓更多青年朋友,可以看到他們的堅持努力,特別是在學的青年,或是畢業5年內的青年朋友,我們都希望透過這樣的計畫,給予更多支持跟協助。」

透過新書發表,讓有創業夢的青年,能循著這些成功案例,一步步離目標愈來愈近。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這樣準能瘦!她列吃飯4訣竅:睡對時間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