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澳網名單公布「喬科維奇將爭第21座大滿貫金盃」 大坂直美挑戰衛冕
世界排名第一的塞爾維亞球星喬科維奇將挑戰生涯第21座大滿貫金盃和第10座澳網冠軍。(圖/取自@jelenadjokovicndf IG)

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今天公布參賽名單,世界排名第一的塞爾維亞球星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列在名單中,將挑戰生涯第21座大滿貫金盃和第10座澳網冠軍。日本女單好手大坂直美也將出賽,挑戰第5座大滿貫和衛冕澳網冠軍,美國女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則未出現在參賽名單中。

更多新聞: 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澳洲運動員仍赴中國參賽

2022年1月17日到30日舉行的澳網今天公布參賽名單,男女世界排名第一的喬科維奇和澳洲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都將出賽。巴蒂將挑戰成為44年來首位拿到澳網單打冠軍的本土球員,喬科維奇則要挑戰澳網四連霸和生涯第10座澳網冠軍,更要和並列20冠的西班牙球星納達爾(Rafael Nadal)力爭第21座大滿貫金盃。

澳網公布僅有接種疫苗的選手才能參賽,喬科維奇先前一直拒絕透露是否已經打疫苗,因此外界好奇他是否能參賽。

上屆澳網冠軍大坂直美也列在出賽名單中,目標要拿到第5座大滿貫冠軍;在美網拿下金盃的英國18歲女網小將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則將首次在澳網亮相,拉杜卡努目前世界排名位居第19。

另外,目前世界排名第16的瑞士球王羅傑·費德勒(Roger Federer)因膝蓋手術尚在康復中,將缺席本屆澳網。生涯獲得23座大滿貫女單冠軍、目前世界排名第41的小威廉絲原先預計會參賽,但卻沒有出現在名單上。根據澳網官網說明,小威廉絲是在她的醫療團隊建議下退賽,她坦言這是個不容易的決定,但不需要跟自己的身體狀況過不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澳洲跟進美國抵制北京冬奧 汪文斌嗆:來不來沒人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