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募資平台「嘖嘖」傳詐騙疑雲 負責人募近2500萬後直接失蹤找嘸人
嘖嘖平台傳出詐騙疑雲。(圖/取自Dcard)

集資平台「嘖嘖」屢傳詐騙,日前有網友透過社群平台Dcard發文表示,去年「嘖嘖」募資的「Meteo流光學習鋼琴」專案結束後,一直公告購買者會延期出貨,現被爆出除了募資商品沒有到貨外,負責人還消失、不接電話,平台嘖嘖卻回應「只提供平台,商品到貨狀況不負責」,讓該名網友十分氣憤,北市消保官楊麗萍今則表示,目前已接到16起相關案件,將會請業者到案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爪迷站出來! 中信兄弟封王遊行「分組對抗賽、簽名會」入場資訊出爐

有網友透過社群平台Dcard發文表示,日前在嘖嘖平台上贊助贊助1萬5400元給「Meteo流光學習鋼琴」,但沒想到「這就是被詐騙的開端,商品本來預計今年4月出貨,結果一路延到今年11月。」

網友指出,到了發貨日蔡姓負責人還搞失蹤,登記公司「超橘白股份有限公司」的地址竟然是牙醫診所,打電話也沒有人回應,該名網友也發現,蔡姓負責人的臉書、社交帳號和公司頁面資訊都已經刪除或變更,在網路上的相關文章也「全部消失」,該網友聯絡嘖嘖平台,沒想到嘖嘖給出的回應是「只有提供平台,不負責募資後商品到貨狀況」,讓他十分傻眼,無奈之下只好報警處理。

對此,台北市消保官楊麗萍今天回應,結算到12月8日為止,光是嘖嘖平台上的「Metero流光鋼琴」申訴案件就多達16件,已引起許多民眾的消費爭議,後續將會請業者到場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永和驚見無頭浮屍 檢警研判死亡不超過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