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民主峰會明登場 白宮高層曝邀台參與原因:視台灣為領先的民主政體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及我國駐美國代表蕭美琴,將代表台灣參加美國民主峰會。(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美國民主峰會將於明(9)日登場,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及我國駐美國代表蕭美琴將代表台灣與會。美國白宮昨(7)日召開「民主峰會背景說明電話會議」,其內容中提到邀請台灣參與原因,「我們視台灣為領先的民主政體,台灣在促進更為透明、反應敏捷與充滿活力的民主方面擁有豐富經驗,也是一個非常有力的範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甩國民黨是侯友宜的基本盤」 林俊憲:朱立倫真以為能綁住他?

美國將召開首屆民主峰會,受邀的國家包含台灣,但中國、俄國未被邀請,讓中國連日來痛批美國,中國國務院還發布《中國的民主》白皮書,稱人民當家作主是中國民主的本質和核心。

美國白宮昨(7)日召開「民主峰會背景說明電話會議」,美國在台協會(AIT)今日透過臉書分享其中一段白宮高層針對台灣問題的回應。有記者問到,為什麼邀請台灣參與民主峰會、台灣將在此次扮演什麼樣的角色?白宮高層回應,美國視台灣為領先的民主政體,台灣在促進更為透明、反應敏捷與充滿活力的民主方面擁有豐富經驗,也是一個非常有力的範例。

白宮高層也說到,美國也視台灣為防堵假訊息的最佳實踐,台灣善於利用新興科技,提升政府治理的透明度與快速反應,這就是美國看待台灣這次參與民主高峰會的意義。

白宮高層強調,美國認為台灣可以對民主高峰會的目標作出有意義承諾,包括防範威權主義、打擊貪腐與促進國內外人權目標等,因此,這就是為何台灣在本次高峰會上被賦予如此角色。

對於此次民主峰會,我國外交部表示,台灣樂願分享成功民主故事,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努力,守護區域與全球的民主與人權,發揮全球良善力量的應有角色。對於本次峰會的具體議程安排,美方與我國政府進行密切溝通,期待讓台灣的民主成果獲得應有的彰顯。

快新聞/美國民主峰會明登場 白宮高層曝邀台參與原因:視台灣為領先的民主政體
AIT臉書發文。(圖/取自AIT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更具傳染性!澳洲發現全球首例Omicron亞型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