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甩國民黨是侯友宜的基本盤」 林俊憲:朱立倫真以為能綁住他?
民進黨立法委員林俊憲。(圖/擷取林俊憲臉書)

年底即將迎來四大公投,而侯友宜態度曖昧,僅強調「萊豬不是政治問題」,而國民黨主席今受訪時表示,民眾別被民進黨搞亂,每個人都有各自方式和行動展現對公投的支持。對此,民進黨立委則分析「不甩國民黨是侯友宜的基本盤」,更反問朱立倫能綁住他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218公投IG濾鏡、臉書大頭貼特效框登場! 與Q版蔡英文、喵喵一起「四個不同意」

林俊憲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不甩國民黨」就是侯友宜的基本盤,朱立倫真以為還能綁住他?他指出,人們評價侯友宜常常會忽略一件事,他的政治生涯可以說是朱立倫一手培養起來的,朱立倫號稱「政治精算師」,什麼會讓自己獲得支持、什麼會讓自己失分算得一清二楚。

而侯友宜跟了朱立倫這麼多年,這招獨傳秘笈一定學得很透徹,國民黨還以為自己可以威脅侯友宜,以為侯友宜是靠黨中央的支持選上,「那才是真正好笑的地方。」林俊憲說,拿公投來說,「侯友宜始終沒有跟隨黨中央的立場宣傳同意」,但他也沒表態不同意,只是用「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來呼嚨過去。

林俊憲指出,對於公投,同意票、不同意票侯友宜都要。因為他把自己的支持者結構看得非常透徹,他的基本盤恰恰是難以掌握卻超過三成的中間選民,深藍票不是基礎而是「加成」,也是「他敢屢次不甩黨中央立場的原因。」

林俊憲表示,反倒是國民黨中央好像有種錯覺,以為自己的票還很多,再荒唐的論述都有人買單,如果不跟著起舞的黨籍人物還可以威脅他們就範。但明眼人都知道深藍認同正在凋零,國民黨內有意識到這點、認為自己還能更上一層樓的人早就開始為自己的後路著想,拋棄過去以國民黨認同當基本盤的做法,淡化自己的政黨色彩,把重心放在中間選民上,令不出黨中央、地方諸侯獨大的趨勢已經很明顯。

林俊憲說,如果國民黨真的還想重振,不僅不該去圍剿侯友宜,他們反而應該去仔細研究他對各大議題表態的立場,因為侯友宜已經能非常準確抓到輿論要什麼,而不是每次自信滿滿的操作反而惹來一陣罵,但如果這些黨內大老能意識到這點,也不會有韓國瑜的崛起和後來的張亞中了。

所以總結來說,他們想要圍剿侯友宜,不但不會成功,反而是在幫他一把,加速跟黨中央荒唐立場的切割,屆時變成為了得票讓侯友宜反過來指揮他們也不意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公投催票動員令!蔡英文:黨公職都要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