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香菇背後有洋蔥... 廖宗吾行善緬懷「嬤孫情」

來看這個行善背後,孝順的故事!在台中逢甲夜市,擺攤賣炸香菇的廖宗吾,為了思念去世的阿嬤,10年前「發願行善」,只要有空就會載著攤車,親自走訪社福團體,請弱勢院童吃炸香菇,廖宗吾說,每次看到孩子的笑容,就會想起阿嬤對他的愛,溫暖感動!

更多新聞: 好厲害的千層蕉!宜蘭罕見香蕉樹 一口氣結出上千條香蕉

黃金酥炸菇,熱騰騰起鍋了,飢腸轆轆的小朋友們,老早就在攤子前排好隊伍。這一天的午餐,有酥炸綜合菇外,還有香雞排,攤車一早直接從逢甲夜市,載來台中大坑山上的十方啟能中心,老闆頭戴聖誕帽,化身耶誕老人,準備了300份炸香菇,免費大請客,提前陪孩子們歡度耶誕節。

炸香菇背後有洋蔥... 廖宗吾行善緬懷「嬤孫情」

炸香菇業者廖宗吾說,「當你看到孩子快樂的時候,你就會有那種反思,這就像我小時候,就那麼純樸」、「我也不認為是行善,因為我阿嬤以前就在做這樣的事情,我認為這就是你做的當下,你是開心的。」

廖宗吾從行善,找尋到童年記憶,還有對已經過世阿嬤的思念,廖宗吾是隔代教養下長大的孩子,雖然出身清苦,但阿嬤的教誨,讓他不怨天尤人,24年前阿嬤往生後,廖宗吾茹素15年,之後擺攤賣起炸香菇後,持續發願做公益,走訪社福機構,雪中送炭。

炸香菇背後有洋蔥... 廖宗吾行善緬懷「嬤孫情」

廖宗吾說,「像我阿嬤說的,日子能過三餐溫飽就好,不用計較這麼多啦」,知足常樂,行善最樂,是廖宗吾的座右銘,這一份免費炸香菇裡,還摻了孝順的洋蔥。

(民視新聞/喬祖豫、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臉凶尪溜台語喚妻整理家 她一拿衣架秒認慫:我自己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