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都在家!2021年度代表字就是「宅」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威,今年不管男女老少,什麼階級的人,三級警戒期間都必須「宅」在家當宅男宅女。也因此台灣2021代表字票選結果今天公布,「宅」字在36個候選字中拔得頭籌,獲選為今年的年度代表字。

更多新聞: 粉紅色商機來襲!草莓海鮮義大利麵挑戰味蕾

2021年度代表字公布了,就是「宅」!民眾表示,「宅非常可以反映我的心情,就是宅在家裡發慌,宅我是覺得還好,可是現在疫情差不多解封了,很多店 KTV 電影院也都開放了,所以我是覺得還好。」

今年台灣歷經三級警戒,民眾只能宅在家當「宅男宅女」,宅經濟也順勢蓬勃發展,成為台灣史上最宅的一年。

疫情期間三級警戒 「宅」獲選2021年度代表字

網球國手盧彥勳表示,「這個字可以說好,也可以說是不好,畢竟是一個滿悶的,相對之下你的行動自由受限,另外一面是你又多了,跟家人相處更多的時間。」

疫情期間三級警戒 「宅」獲選2021年度代表字

年度代表字票選第1到第5名,依序為宅、缺、投、慌、苗。分別代表缺疫苗、公投、慌亂、疫苗等意思,而今年總票數跟去年差不多,但第一名的「宅」卻只拿下8402票,首度沒破萬,且還和其他九個字的票數差距不大,呈現「纏鬥」狀態。

柔道國手楊勇緯表示,「我認為今年的代表字,是勇這個字,在這次奧運上,大家也展現勇者不懼的精神,勇奪非常好的成績。」藝人邱澤表示,「安靜的靜,疫情期間其實有很多時間,可以讓自己沉澱一下。」藝人瘦子表示,「我花很多時間待在家裡,有很多時間陪家人,所以我覺得代表字是家。」

疫情期間三級警戒 「宅」獲選2021年度代表字

人人心目中,都有屬於自己的年度代表字,網球國手盧彥勳透露,明年計畫也是宅在台灣,籌辦網球學校,預計6月上路,希望能讓自己經驗傳承下去,培訓更多優秀選手。

(民視新聞/林恩如、嚴文謙、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耶誕跨年第3波卡司!頑童、五堅情輪番上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