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站、賣場設接種站催出打氣! 第1劑涵蓋率逼近8成

最新疫苗涵蓋率1劑78.39%,逼近八成,2劑也來到62.85%。尤其第一劑涵蓋率明顯提升,應該跟車站、賣場百貨設接種站有關。因為據統計,台北車站開打首日,近七成都是來打第一劑,板橋車站也有五成「首打族」。相較之下,北市17個醫療據點三天才打1300多人,今天加開花博到下午也打不到500人。

更多新聞: 婦人稱油雞腿便當「臭酸」  怒拿雞腿砸老闆

催催催,催疫苗打氣,北市再度決戰花博,莫德納免預約隨到隨打,也送百元禮券,但前一晚才突然宣布,上下午各準備500劑,但截至4點半,才436人來接種。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昨天我們到晚上才做宣布,北車我記得第一天也是,剛開始的時候也沒什麼人,一直到當天下午傍晚以後,人潮才開始過來。」

車站、賣場設接種站催出打氣! 第1劑涵蓋率逼近8成

副市長拿北車舉例,說之後會好轉,但看看兩邊畫面,真的落差很大!同樣送100元禮券,同樣打莫德納,同樣比較前三天,北車一個接種站就打了5600人,但北市在17家院所隨到隨打,加起來只有1309人,平均每處三天打不到百人,市長柯文哲堅持為了安全,不開放百貨賣場打疫苗,相較之下中央開放運輸場站、賣場百貨顯然更有效果!四天累積接種數字是8888人,吉祥到連莊人祥都愣了一下。

板橋車站施打民眾說,「時間上比較好排啊,不一定會有時間來排隊打,方便啦對我們來講。」

車站、賣場設接種站催出打氣! 第1劑涵蓋率逼近8成

板橋車站同樣長長排隊人龍,不少人苦排一個小時才能打到,最近一週全台超過9.1萬人接種第一劑疫苗,涵蓋率正式突破7成8,其中北車開打第一天,就超過800人施打,近7成打第一劑,如今單日施打超過2800人,預估約可讓1.5萬人接種,板橋車站,晚上時段單日也能施打約200人,也有近5成打第一劑。目前台南、桃園車站也提供施打,高雄站還在評估。

有民眾質疑,59類工作者明年元旦前得完整接種滿14天,宣布太倉促,莊人祥不這麼看,「第一劑事實上,都是有超過95%以上,第二劑事實上,也都相當的高,大概都是九成左右,是以前的接種對象,所以我們只要再加把勁。」

顯然中央很有信心,靠車站、賣場「方便打」,能讓更多國人、外籍人士疫苗打好打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寵物溝通實測!他問毛孩為何愛舔尿 溝通師竟扯:因為尿有點甜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