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擺十多年升級重啟!台東焚化爐下月試燒

台東縣興建十多年,從未啟用的焚化爐,要試俥開燒了!縣政府為了解決垃圾問題,2020年5月,整修焚化爐,預計下個月試燒,明年7月試營運。但有議員質疑,自主焚燒垃圾的成本,比運到外縣市還高,垃圾焚燒後的底渣,要給誰處理呢?會不會造成環境汙染?

更多新聞: 一開過頭就倒車?《天能》台灣街頭真實上演 19秒影片網友全傻眼

好山好水的台東縣,遊客增加、垃圾也跟著爆量,2020年5月台東縣政府為了解決垃圾問題,決議重啟已經停擺十多年的垃圾焚化爐,重新整修完畢後,預計下個月試俥開燒。但有議員質疑,垃圾焚燒的配套措施在哪裡?

停擺十多年升級重啟!台東焚化爐下月試燒

當地居民就怕焚化爐啟用後,隨之而來的汙染物,又要埋在自己的家園,如果沒做好保護環境的措施,恐怕會讓熱汽球的故鄉,變成了爐渣地。議員也質疑,自主焚燒垃圾的成本,怎麼反而還比運到外縣市焚燒更高。

停擺十多年升級重啟!台東焚化爐下月試燒

環保局長郭建成說,「底渣的處理以今年來講,今年跟去年,分別是從1600元到1800元之間 一噸,明年運往再多一段,我們這裡到西部縣市費用。」過去,台東的垃圾都運往高雄,但高雄已經停止代燒,台東改在轄內設置掩埋場,如今容量3600噸的焚化廠,工程進入尾聲,將可解決台東每天超過60公噸的垃圾。

停擺十多年升級重啟!台東焚化爐下月試燒

台東縣議員(民)黃治維表示,「從12月1號開始計算,所以到1月中就會滿載,多久之後會正式啟用,下個月邊測試,就邊用一些垃圾當燃料做測試。」焚化爐預計明年7月試營運,但垃圾焚燒後的底渣到底如何處置?解決環保與垃圾處理問題,仍舊是縣政府的一大課題。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疫苗先解凍 預約卻不如預期 莊:解凍僅28天效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