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殺人動機!凶嫌曾偷錢說要給媽媽用 弒父又拿媽媽當擋箭牌?

親手殺死父親,58歲符姓男子,平時跟媽媽,一起住在自地自建的公寓5樓,慘遭殺害的84歲父親,2個星期前,才從台中長照中心回來,就被兒子殺害。據了解,兇嫌有多起竊盜前科,每次都說需要錢給媽媽花用,至於殺人動機,是不是如嫌犯所說,因為父親對母親家暴,警方還要查。

更多新聞: 驚!男子倒車不慎墜邊坡 泰山壓頂下方三輛車 幸車上無人

鑑識人員帶著工具,進入住宅內,新北市永和地區,發生駭人聽聞的殺父分屍案,就發生在這棟公寓的頂樓。樓梯間地板,留有凌亂腳印,還有拖行痕跡,走到最頂樓,刑案封鎖線還在現場,可以看到,屋內有不少工地施工機具。住在雙和路的符姓兇嫌,五專畢業,沒有固定工作,跟年邁的媽媽,一起住在這棟公寓5樓,妻子和孩子,各自住在外頭,1~4樓租給別的房客,平時跟其他鄰居,沒什麼接觸。

追殺人動機!凶嫌曾偷錢說要給媽媽用 弒父又拿媽媽當擋箭牌?
​​​​​​​​這棟社區,是符姓一家人自地自建,20多年前蓋房子時,嫌犯就因為擔任監工,頂樓增蓋違建,還傳出,曾經偷接社區公共用電。附近鄰居表示,「本來是五樓 (兇嫌)就加蓋六樓,他是工地主任會蓋房,(自己用)對啦。」、「可能就是有一些偷電,就是公共電表分攤電費,他把他自己給跳過,就覺得比較有點自私,就比較不願意往來。」
追殺人動機!凶嫌曾偷錢說要給媽媽用 弒父又拿媽媽當擋箭牌?
警方調查發現,嫌犯有多起竊盜前科,今年5月曾經在賣場,偷走一件衣服,被警方逮捕,而他每次偷東西被抓,都宣稱是缺錢,要偷給媽媽用,但這一回殺人,同樣以母親作為擋箭牌,說不滿父親對媽媽家暴,才會痛下毒手,是不是推託之詞?真正殺人動機為何?警方還要釐清。

(民視新聞/蕭宇珊、黃柏榕、陳宥霖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社區停車場升降機變大怒神! 駕駛、乘客連人帶車「1樓直墜B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