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人幕後指點? 新店槍擊槍手遣返癲癇發作急送醫

新北市新店槍擊命案,黃姓槍手犯案後潛逃出境,8日傍晚被遣返回台,沒想到,他一下飛機,竟然「癲癇發作」,緊急被送往仁愛醫院診治,但他犯案、逃跑過程,身手矯健,讓人質疑,背後有高人指點;另外,也可能擔心幕後教唆的主使者,可能對他不利,才會上演這齣發病戲碼。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社區停車場升降機變大怒神! 駕駛、乘客連人帶車「1樓直墜B2」

松山機場內,大批除暴特勤隊與救護人員,合力將男子抬上擔架,緊急送往醫院治療。誰也沒想到,涉嫌在新北市新店槍殺咖啡豆商的黃姓槍手,一被遣返回台,就說癲癇發作。民視記者杜怡萱指出,「黃姓嫌犯被送來台北市仁愛醫院,第一時間新店分局,以及新北保大大隊,加派優勢警力,在嫌犯的病房內外,10多名全副武裝的警察,並隨時監看監視器,重兵部署天羅地網。」

退休刑警表示,「其實從昨天押解他回台過程,延宕了大概4個多小時可以看出,可能是我們跟中國不斷在交涉,最後達成協議,才讓槍手順利返台,但為何那麼剛好,回到台灣就立刻癲癇發作,因為看他出國前,監視器拍下的影像其實都很正常,他還懂得把衣服送給遊民,不太像是癲癇的樣子。」

高人幕後指點? 新店槍擊槍手遣返癲癇發作急送醫


犯案後潛逃中國16天,一遣返回台,接受PCR採檢時,就癲癇發作而倒下,退休刑警認為有詐。回顧整起案件,34歲的黃姓嫌犯,11月22日,開4槍殺人後,隨即變裝逃往廈門,進入防疫旅館隔離,8日遣返。而這回的引渡方式,也比照朱雪璋模式,刑事局兩岸課派員到廈門,在空橋帶人,再原機遣返。看看他當時在飛機上時,警方左右戒護下,低著頭,身體看似沒有異狀。

退休刑警表示,「不無可能是為了躲避媒體拍攝,擔心幕後教唆的金主對他不利,或是還是有高人指點,才會上演這樣 發病戲碼,實際上,他究竟有沒有生病,大概只有他跟醫生最清楚。」如果以正常程序來看,黃姓嫌犯從機場被戒護送到新北刑大,先由警方現場偵訊後,再和檢察官視訊偵訊,如果檢察官申請羈押,會再和法官視訊,確定獲准羈押,就直接入監。現在不排除幕後有高人指點,警方不敢輕忽,繼續抽絲剝繭,要查背後主使者。

( 民視新聞/杜怡萱、蔡承翰 台北報導 )

更多新聞: 交友不慎! 烏龍綁架案主謀竟是被害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