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永和男當場承認殺父分屍 警揭速偵破關鍵:目擊證人看到嫌半夜丟東西
警方針對永和無頭屍案表示,目擊證人提供情資,指符嫌半夜有在該處出現且有丟棄東西動作;警方今也會重回現場,持續打撈凶器與其他證物。(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永和區保平路昨在排水溝發現一具無頭沒四肢的浮屍,震驚社會。警方火速在12小時內鎖定符姓嫌疑人將他拘提。永和分局偵查隊長李志祥今上午說明此案,符嫌當場就承認犯行,他供稱因不滿父親對母親言語粗暴而行兇。至於破案關鍵,李志祥表示,目擊證人提供情資,指符嫌半夜有在該處出現且有丟棄東西動作;警方今也會重回現場,持續打撈凶器與其他證物。

更多新聞: 快新聞/IMD世界人才排名報告出爐 台灣第16名「近10年最佳」贏過中國、日韓

昨一早有民眾在新北市永和區保平路一處巷弄的水溝,發現一具男性遺體,但沒有頭部與四肢,警消獲報後封鎖現場,中午將遺體打撈起來,並研判遺體已在水中泡了2天導致身軀腫脹。經專案小組馬不停蹄,過濾大量棄屍現場影像,發現有人疑似拖著登機行李箱,往水溝內傾倒可疑物品,最後鎖定符姓嫌疑人涉嫌重大,

經警方報請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聲請拘票,專案小組於案發12小時後,於當日深夜,在符嫌位在新北市永和區雙和街將他拘提。警方初步了解,54歲的符嫌坦承因不滿84歲父親長期對77歲母親家暴,11月28日先用枕頭悶死對方,12月6日再用大型美工刀跟鋸子肢解並裝在整理櫃,7日用登機箱裝屍塊及凶器棄屍,同時也將犯案凶器棄置在水溝裡。全案將依殺人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永和分局偵查隊長李志祥今上午說明此案,談及破案關鍵,調閱上百支周遭監視器影像、出動上百名警力,進行地毯式搜索與查訪,有目擊證人提供情資,指符嫌半夜有在該處出現且有丟棄東西動作,於是警方抽絲剝繭後將他鎖定為嫌犯。

被問及符嫌遭上銬時的態度,李志祥表示,這案件是人倫悲劇,其當場就承認犯行。由於包括凶器在內等證物還未完全查出,其他遺體也待找尋,李志祥說,現場現場跡證由鑑識小組採證比對,警方今也會重回現場打撈,出動交通局與搜救大隊人員,要把相關證物蒐集齊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受NHK專訪! 蕭美琴對國際社會喊話:在中國打壓下應支持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