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漁人碼頭跨年焰火秀 侯友宜視察準備工作

今年跨年夜,新北市淡水漁人碼頭,將會施放煙火秀,這是台灣首場跨河煙火,而且當天還會有「光映淡水」展區,包含五大戶外藝術作品,讓民眾體驗淡水之美,市長侯友宜週四傍晚,和文化局長以及水利局長,前往漁人碼頭觀海廣場,聽取「光耀新北跨河煙火」的跨局處工作簡報。

更多新聞: 原民會舉辦25週年訪談 回顧歷史、展現成果
淡水漁人碼頭跨年焰火秀 侯友宜視察準備工作


光影交錯,場景超夢幻,淡水海關碼頭的「光映淡水」展區,以靜態展演、動態聲光,點亮淡水,市長侯友宜來視察,為跨年做準備。

協同策展人朱泊華vs.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透過風的變化,它會轉動。」

這裡主打5組藝術家,創作的戶外光影廊道,五光十色的光彩,將一路亮到明年。

新北市長侯友宜vs.新北市文化局科長張啟文說,「我們會在這邊做人工引導。」

新北跨年夜,淡江大橋兩岸還會施放煙火秀,侯市長來到觀海廣場,在煙火最佳觀賞點,聽取煙火秀的簡報內容。

淡水漁人碼頭跨年焰火秀 侯友宜視察準備工作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今年)最後一天,我們用一生一世就愛你跨河煙火,辦一系列的活動,這一系列活動一定可以,吸引幾十萬的人,到我們八里跟淡水兩個區域,來參與這項活動。」


這場煙火秀,還是台灣首場「跨河煙火」,時間長達13分14秒,將會是新北跨年重頭戲,當天現場除了施放煙火,還有紙風車劇團帶來的歌舞音樂劇,漁人碼頭觀海廣場,也會有許多表演和市集,不少人都非常期待。

新北市文化局長龔雅雯說,「我們準備了相關的展覽時光循跡,同時波光水岸的相關動態活動,也有沉浸式的一個劇場,同時有音樂性的演出。」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這項活動從下午三點到晚上將近九點,這個時間我們就必須要做好交通,公安環境以及所有民眾的,所有配備設施都要做好準備。」

新北市也推出淡水跨年2天1夜旅遊,希望民眾好好享受跨年,迎接2022。

(民視新聞/黃恩琳、羅執中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魚菜共生、碳中和強調環保 功能性住宅正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