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樣小菜還加雞腿 北市50元便當超佛心!

餐飲業漲價潮一波波襲來,讓小老百姓荷包不斷縮水,不過在台北市,竟然還有便當店,三樣小菜加上一隻雞腿,只要銅板價,靠的就是拉長營業時間,加上精簡人成本,才能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維持超佛心便當。

更多新聞: 秘戀「最美博士」? 許藍方「現身」直播 王少偉緊張到口吃

滿滿一份便當,除了有雪裡紅、炒杏鮑菇、絲瓜三道小菜,還有滷雞腿,竟然一個銅板就能搞定,在萬物皆漲的時代裡征服不少老顧客的心,才下午三點人潮就絡繹不絕。民眾說「這間店最便宜,有學生來上課,都很生意很好」、「50塊便當蠻少的,其他家應該至少都要6、70以上吧。」

三樣小菜還加雞腿 北市50元便當超佛心!

看看餐台上,有10幾道小菜可以選擇,主菜滷雞腿,飛刀魚、雪魚排,一個便當一個主菜三個配菜。雖然開在巷弄內,但月租金就要約10萬元,而且蔬菜及肉類進貨端,近日都喊漲,要維持佛心便當價,靠的就是拉長營業時間,薄利多銷。

便當店業者說,「我們中午沒有休息,就看老闆能撐多久,因為他也是想說這邊都是學生啊,看護工清潔工這樣子,反正大家互相嘛。」

三樣小菜還加雞腿 北市50元便當超佛心!

另一間便當店同樣也是銅板價,而且還開在地段較貴的信義區,炸腿排加到便當裡,就快滿出來,三樣小菜加好加滿,一樣堅持不漲價,便當店業者說,「就是靠人多我們就賺啊,人少我們多少就會補貼一些,如果能維持家庭的開銷,就很不錯了。」

今年以來牛肉漲五成、海鮮漲15%、雞肉也貴了15%,業者不跟進漲價潮,靠的都是盡量不休息,加上員工數精簡到5人內,降低人事成本,對抗物價,要讓學生族工地的打工族能吃頓粗飽。

(民視新聞/易俐廷、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車站、賣場設接種站催出打氣! 第1劑涵蓋率逼近8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