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杜汶澤交手台灣生意人 大讚有錢還有「重要1關鍵」:這叫本事!
杜汶澤深夜有感發文,分享交手台灣生意人的感想,「很多都很有錢,但關鍵是他們都很愛台灣,不會為了利益出賣自己國家、自己的尊嚴。這叫本事!」(圖/擷取自杜汶澤臉書)

49歲港星杜汶澤挺台立場鮮明,近期他在台灣待滿一年,不只去年成功申請就業金卡並開設公司,最近也曬出領到健保卡。他昨8日深夜有感發文,分享交手台灣生意人的感想,「很多都很有錢,但關鍵是他們都很愛台灣,不會為了利益出賣自己國家、自己的尊嚴。這叫本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候選號碼出爐 他笑喊:口號可搭配「恁北5錢」!

杜汶澤挺台也關心台灣時事,他在來這了滿1週年前夕,更到高雄找刺青師在手臂刺了大片海浪圖樣,期勉自己為香港和台灣社會做更多的事,「毋忘初心,我是九龍油蔴地廣華醫院出生、土生土長的香港人!感恩台灣,給我自由,我是敬畏這片土地的港裔台灣人!繼續努力生存下去!」

住在內湖的他,也注意到四大公投將至,先前發文指出,來台至今沒見過萊豬,反到是萊牛有一堆,並不忘暗諷,「天天吃萊牛,感恩馬英九,我愛萊牛」。他最近則曬出領到的健保卡,搞笑下註解「全民健保,白痴都醫得好!」,短短1句話,讓網友全笑翻。

杜汶澤深夜有感再度於臉書發文,「如果有人覺得我在台灣生活很浮誇,那只是因為你太年輕!」他問是新來的嗎?自己拍完無間道之後一直這樣,差別在於那些年他是炫富,現在是正確地示範如何挺起胸堂不跪在地上舔也可以過得很好。

杜汶澤說,現在在台灣做生意,認識了很多朋友,也是做生意的,很多都很有錢,但關鍵是他們都很愛台灣,不會為了利益出賣自己國家、自己的尊嚴,「這叫本事!」反觀另一邊看到那些中老年藝人,明明香港出生,卻在中國混飯吃叫自己做什麼「大湾仔」。

杜汶澤表示,說實話真的覺得很感恩,感謝過去7年來支持他的觀眾和顧客,「令我不用老得太難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中國持續「以經逼政」卡關 立陶宛2022年對台灣出口可望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