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德國手遊廣告掀網友討論! 世界地圖直接將中國標「西台灣」
德國遊戲開發商「Bytro」的遊戲「國家衝突:第三次世界大戰」手機板,被網友發現釋出的廣告中,將中國的土地寫為「西台灣(West Taiwan)」。(圖/民視新聞翻攝)

德國遊戲開發商「Bytro」發行的即時戰略多人連線遊戲「國家衝突:第三次世界大戰」(Conflict of Nations: WW3),近來再推出手機板,不過被網友發現,遊戲廣告中出現一幅世界地圖,除了正常標示出台灣外,更直接將中國的土地寫為「西台灣(West Taiwan)」,並將中國移到蒙古。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永和家暴父被殺成人彘! 嫌伴屍9天再拖去頂樓肢解、裝行李箱棄置

先前演出好萊塢大片《玩命關頭9》演員約翰西南(John Cena)在宣傳時提到台灣是一個國家,結果在遭許多中國網友「出征」後改口道歉。他的這番舉動,卻遭到美國網友群起砲轟,並在推特上發起「#TaiwanIsACountry(台灣是一個國家)」的hashtag,還有國外網友製作迷因,直接將中國改成「西台灣」來力挺台灣。

「西台灣」地圖引起網友瘋狂轉發,甚至美國金融大亨、避險基金海曼資本創辦人巴斯(Kyle Bass)也曾穿著一件「西台灣」的衣服自拍發文,並標註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中國日報》、《人民日報》,以及《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等推特帳號,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推爆紛紛問:哪裡買的到?

而現在,德國遊戲開發商「Bytro」的遊戲「國家衝突:第三次世界大戰」手機板,被網友發現釋出的廣告中,也將中國的土地寫為「西台灣(West Taiwan)」,廣告內文沒對此多做解釋,不曉得是否刻意為之,不過已激起熱烈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梅克爾時代畫句點 德國新總理蕭茲宣誓就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