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AIT處長同框吃美牛漢堡!蔡英文喊政府會把關:沒有健康問題
蔡總統與AIT處長孫曉雅一起品嚐美牛漢堡。(組合圖/民視新聞、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8日晚間出席「台灣美國商會70周年慶祝活動」,與AIT處長孫曉雅一起品嚐美國牛肉漢堡,她強調台灣開放美牛進口9年了,受到民眾歡迎也沒傳出健康問題,不論是美豬或美牛,只要符合國際標準,大家都不必擔心,政府都會認真把關。

更多新聞: 〈全民筆讚〉RCEP明年啟動 莫讓公投壓垮台商

蔡總統表示,過去以來,台美商會見證台灣的經濟發展,也支持台灣度過歷史的各項挑戰。尤其今年以來,台美在經貿領域有更深化的合作,我們在6月重啟了TIFA會談;第二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也在兩週前召開。

蔡總統宣布,最新的好消息是,在這個禮拜一, 經濟部長王美花跟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直接對話,並宣布建立新的「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共同商討鞏固關鍵供應鏈的行動方案。而台灣美國商會在促進這些重要且必要的合作上,都扮演關鍵角色。

蔡總統和孫曉雅一起品嚐了晚宴所準備的美國牛肉漢堡。蔡英文笑著說「都是牛肉吧,吃起來蠻像牛肉的,這是我第二頓晚飯了,不能再吃了。」在萊豬公投前夕,許多重要閣員都到場,台美官員一同吃美牛,引發外界聯想。

蔡總統強調「今晚我們確實有很多部長來,幾乎就像一整個內閣都在這裡,我要感謝台灣美國商會,多年來的堅定支持,就像我之前曾說,身為我方貿易談判團隊先前的成員,我完全理解台美夥伴關係極其重要。」孫曉雅也說,台美關係堅若磐石,重申美方挺台立場,台灣美國商會70年,見證台美關係最好的時刻。

與AIT處長同框吃美牛漢堡!蔡英文喊政府會把關:沒有健康問題
台灣美國商會70周年慶祝活動。(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反萊豬將衝擊台美關係 薛瑞福:台灣不應做出孤立自身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