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祝賀德國3黨聯合執政 外交部:盼拓展雙邊各領域合作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德國「紅綠燈聯盟」(社民黨、綠黨、自民黨)12月7日完成聯合執政協議的簽署,德國國會於8日正式選出社民黨候選人舒爾茲(Olaf Scholz)擔任聯邦總理。這是德國聯邦史上首度三黨聯合執政,外交部對舒爾茲總理及德國新政府表達誠摯祝賀,期盼未來與德國進一步拓展台德雙邊在各領域的交流合作,共同促進互惠互利的和平繁榮與永續發展。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男奧客索免洗筷遭拒竟揪團刷門市負評 網轟:超商店員不欠你!

外交部指出,德國於9月26日完成國會選舉,我國駐德國代表處旋即致函相關議員表達祝賀。舒爾茲順利獲選聯邦總理並籌組德國新政府,外交部也訓令駐德國代表處,第一時間將蔡總統的賀函轉致給德國新總理,期許台德關係更加友好密切。

外交部表示,台灣與德國共享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核心價值,近年來雙邊實質關係穩定發展,近5年來簽定12項合作備忘錄,在科技合作、能源轉型、互換駕照、金融監督、航空服務等領域廣泛合作。

外交部提到,德國新政府在其聯合執政協議中特別提到,支持民主台灣實質參與國際組織,以及台海現狀的改變僅能透過和平方式並在兩岸同意下進行。德國新政府充分展現對台灣的友善立場,我國衷心期盼在既有的穩固良好基礎上,與德國進一步拓展台德雙邊在各領域的交流合作,共同促進互惠互利的和平繁榮與永續發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尼雅萬高鐵橋墩搬移中倒塌 影片網路瘋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