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雅萬高鐵橋墩搬移中倒塌 影片網路瘋傳
印尼雅萬高鐵的橋墩工程近日發生意外,一座橋墩在搬移過程中倒塌,撞倒兩個挖土機。(圖取自twitter.com/AlBurhanCenter)

印尼雅萬高鐵的橋墩工程近日發生意外,一座橋墩在搬移過程中倒塌,撞倒兩個挖土機,所幸工人及時逃開,沒造成傷亡。有人拍下意外過程,影片在社群媒體瘋傳。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譴責中國迫害人權 美國眾議院壓倒性通過「禁止新疆商品進口」

根據影片,4個挖土機搬起橋墩時,橋墩突然掉下,往一旁倒塌,撞倒其中兩個挖土機。這則影片在8日傍晚約5時上傳到推特(Twitter),這則貼文有33萬次點閱。

第一新聞(BeritaSatu)等印尼媒體報導,承建雅萬高鐵工程的印尼中國高鐵公司(KCIC)表示,倒塌的DK46號橋墩位在西爪哇省卡拉旺縣(Karawang)特魯克姜比(Teluk Jambe),意外於5日發生,沒造成人員傷亡。

印尼中國高鐵公司的德威亞納(Dwiyana Slamet Riyadi)表示,工程品管監督團隊發現這座橋墩的位置偏了,要求營建商移除橋墩重做,營建商移除橋墩時,沒有遵守標準作業程序,導致這起意外,已警告營造商不得再有類似疏失。

德威亞納說,印尼中國高鐵公司相當關切這起意外,已進行深入調查,並將調查呈報給監督工程的權責機關印尼公共工程和人民住宅部。

雅萬高鐵是連接首都雅加達與西爪哇省省府萬隆(Bandung)的高鐵,全長142.3公里,由印尼與中國的國營事業合組的印尼中國高鐵公司建造,是中國「一帶一路」計畫在印尼的指標工程,目前預計明年底前完工。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中國使館火大嗆:政治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