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五眼聯盟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胡錫進:中國發展潛力大「沒人能夠壓倒我們」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回應多國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圖/擷取自微博@胡錫進)

抗議中國侵犯人權,美、澳、紐、英、加國政府都宣布,對明年2月舉行的北京冬季奧運進行外交抵制。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對此表示,「輕面子,重經濟,強國防,聚人心,沒人能夠壓倒我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少數人用不正確資訊誤導 鄭文燦:藻礁維護得比以前還好

美、澳抵制北京冬奧,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8日晚間透過社評表示,中國當然要進行外交回應,但是中國社會必須清楚,在中美註定長達至少幾十年的博弈中,類似摩擦或將越來越多,「但它們總體上屬於嘴炮範疇,對中美實力對比這一最關鍵指標不產生影響」。

胡錫進聲稱,中國無論與美國和其主要盟友在輿論層面怎麼掰扯,「我們的最大注意力首先要放在繼續發展經濟、增強中國綜合實力上」。他還說,西方最怕中國經濟總量超過美國,「那我們就一步步往前走,最終超過美國給他們看」,那將讓美國一些政治精英感到絕望。

胡錫進接著又稱,中國的國防實力至關重要,在可預見的未來,中國軍費規模應再上一個大台階,戰略威懾力再上一個大台階,實現近海地區能夠被外部清楚識別的對美軍事優勢,最終根除美國在台海地區實施軍事干預的可能性」。

批評完美澳、盛讚中國國防實力,胡錫進進一步喊話說,「中國的發展潛力巨大,人民十分勤勞,又有黨的堅強領導,我們有著穩健前行、笑到最後的充裕能力。我們只要實事求是,真抓實幹,解決一個又一個真實問題,最終勝利就不會從我們的手指間溜走」。

他在文末強調:「輕面子,重經濟,強國防,聚人心,這些對策的主動性都掌握在中國自己的手中。沒有人能脅迫我們,更沒有人能夠壓倒我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車接種莫德納Day3滿滿都是人! 莊人祥公布數據「長者施打率增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