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車接種莫德納Day3滿滿都是人! 莊人祥公布數據「長者施打率增加了」
指揮中心12月5日至12月9日於台北車站大廳開設「莫德納疫苗施打站」。圖為今日現場畫面。(圖/民視新聞)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國內疫情平穩,指揮中心已協調台北車站場地及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醫療人力,12月5日起至12月9日,每日下午1時至晚上8時,於車站大廳西側迴廊開設「莫德納疫苗施打站」,不限本國籍民眾,外國籍人士亦可接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公布數據,75歲以上長者涵蓋率較11月底增加。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交部款待斯洛伐克贈特別版小泡芙 宴客原則就是「給爆」啦

從畫面中可以看到,台北車站人潮密集,這些人就是要來接種莫德納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在台北車站大廳總共有3條線讓民眾排隊施打,「就這3個點」;至於相關禮券費用,是指揮中心從宣導費用來出。

莊人祥公布數據說明,每週二都會公布各年齡層施打率,以75歲以上來看,11月22日第一劑涵蓋率為72.6%,11月29日增加0.2%變72.8%,到了本週二,75歲以上第一劑涵蓋率增加到73.7%;至於第2劑,75歲以上涵蓋率從11月22日的65.1%,增加到本週的66.9%。

另有媒體詢問第3劑是否評估會用這種方式讓民眾接種,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沒有」,目前以莫德納第1、2劑為主。

指揮中心說明,台北車站「莫德納疫苗施打站」可接種對象如下:

一、18歲以上有意願接種莫德納疫苗第一劑者。

二、已接種莫德納疫苗第一劑間隔滿4週以上者。

三、已接種AZ疫苗第一劑間隔滿8週以上者。

指揮中心指出,經考量台北火車站為台鐵、高鐵及台北捷運三鐵共構,地理位置便利,出入人潮眾多,為方便即時提供民眾接種服務,提升疫苗之可近性,故選擇該站做為莫德納疫苗施打站,歡迎民眾踴躍多加利用。

快新聞/北車接種莫德納Day3滿滿都是人! 莊人祥公布數據「長者施打率增加了」
民眾排隊等待接種莫德納疫苗。(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搶攻歲末掃除商機! 486團購「雙12」下殺4折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