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外交部款待斯洛伐克贈特別版小泡芙 宴客原則就是「給爆」啦
外交部送斯洛伐克訪團特別版小泡芙。(圖/擷取自外交部臉書)

斯洛伐克43人訪團6日抵台,9日完成簽署「第一屆台斯跨部會經濟合作諮商會議成果宣言」(Protocol of The 1st Session of The Taiwanese-Slovak Commission on Economic Cooperation),彰顯台灣與歐洲整體關係持續提升。外交部今日在臉書披露,為了感謝斯洛伐克贈台疫苗,特別贈送特別版本小泡芙送給訪團,宴客原則就是「給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隊站出來! 民進黨串聯全台22縣市街口宣講公投 「支持台灣繼續進步」

外交部今日在臉書粉專發文說,「我是在外交部工作的,而我宴客的原則是:『小泡芙給爆』沒錯,就是小泡芙給爆,我們外交部才不會先問對方喜歡什麼口味,每次就是給上滿滿三種!」

文章以第一人稱口吻指出,草莓配牛奶,牛奶配巧克力,一包變三包,三包變一箱,「跟把整個義美工廠全送給你沒兩樣」。

文章用擬人化的口吻接著說:「還記得這個月我宴請了好幾團,同事跑來跟我說,為什麼我辦公室滿滿好幾箱小泡芙,你有頭緒嗎?我當然知道。義美高董送的。」

原來這些泡芙,是義美董事長高志尚為了感謝斯洛伐克捐贈疫苗給台灣,特別製作「斯洛伐克特別版本小泡芙」送給訪團。從圖片中可見,泡芙上方印著台、斯兩國國旗。不少網友看到照片後,紛紛在留言區表示,「我在韓國也是用義美小泡芙做外交的」、「非常好!怎麼那麼會做人啦吼」、「揪感心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車接種莫德納Day3滿滿都是人! 莊人祥公布數據「長者施打率增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