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國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中國使館火大嗆:政治炒作
英國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繼美國、澳洲表態後,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昨天宣布,英國將對明年初舉行的北京冬季奧運進行外交抵制,不會派部長以上或政府官員出席。中國駐英使館台北時間9日上午發表聲明說,拿是否派政府官員出席冬奧會做文章,「實質上是進行政治炒作、把體育政治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家招待所拆除進度變慢? 林靜儀:台中市民、全台都在看

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台北時間今天上午以「發言人」名義,對英方涉冬奧會表態發表評論。

館方發言人聲稱,「我可以確認的是,中國政府未曾邀請英國政府部長或官員出席北京冬奧會」,既然英國政府的政策是不支持抵制體育,它就「不應搞什麼事實上的外交抵制」。

發言人又說,北京冬奧會是全球冬奧運動員和冰雪運動愛好者的盛會,不能成為任何國家政治操弄的工具,「拿是否派政府官員出席冬奧會做文章,實質上是進行政治炒作、把體育政治化」,這明顯違背《奧林匹克憲章》精神,特別是「體育運動政治中立」原則,與「更團結」的奧林匹克新格言背道而馳,站在奧林匹克運動的對立面,站在各國運動員的對立面,注定會受到國際社會和廣大運動員堅決反對。

發言人最後表示,當前北京冬奧會籌備工作已進入倒計時,各國運動員熱切期盼來中國參賽,中方敦促英國政府遵循奧林匹克精神,恪守反對抵制體育的承諾,停止進行政治操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車接種莫德納Day3滿滿都是人! 莊人祥公布數據「長者施打率增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