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KMT發文紀念「中華民國對軸心國宣戰80週年」 陳子瑜酸:根本與時代脫節
國民黨今天在臉書發文談「守望民主-紀念中華民國對軸心國宣戰80周年」,讓陳子瑜大酸搞了兩個笑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國民黨今天在臉書發文,文章一開頭就寫著「守望民主-紀念中華民國對軸心國宣戰80周年」,敘述80年前的今天,中華民國政府正式對以納粹德國、法西斯義大利還有軍國主義日本為首的軸心國宣戰。對此,台灣基進中央黨部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表示,國民黨根本鬧了兩個大笑話,全球民主陣營越來越抗中,這樣的發文根本與時代脫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尼加拉瓜與台斷交 林昶佐:中國越打壓「支持我們的國際力道就會越強」

陳子瑜今日透過臉書表示,「國民黨的國際觀真的hen棒,蔡英文祝賀台德邁入新時代,國民黨卻懷念對德宣戰?」他說,本月8日,德國在首次出現三黨「紅綠燈聯盟」(社民黨、綠黨、自民黨)的情況下,新總理蕭茲(Olaf Scholz)就任,長達16年的梅克爾時代落幕,在全球提升防中抗中力道的局勢中,台灣與德國的關係也迎來新局面。

陳子瑜接著說,面對此刻的台德新局面,蔡英文政府跟國民黨的態度卻是有著天壤之別,也反映出兩個政黨的國際視野與格局實在差很大。

他指出,蔡英文總統致函祝賀,期許台德關係更加友好密切,強調兩國共享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核心價值。國民黨則是在今天的臉書上紀念「中華民國對軸心國宣戰80週年」,表示「國民黨百多年來,始終堅持反抗強權與不公義、反法西斯獨裁」,鬧了兩個大笑話。

陳子瑜說,第一個笑話是,現在全球民主陣營都越來越團結抗中,國民黨還在紀念「中華民國跟英美對抗德國日本義大利」,根本與時代脫節;第二個笑話,國民黨在對軸心國宣戰前,跟納粹德國的合作可是很密切的好嗎?根據目前已知史料,蔣介石至少主動寫信給希特勒四次,內容不外乎是「希特勒好棒棒」、「中華民國跟納粹德國一樣受到英美的欺壓,中華民國要學納粹德國硬起來」之類,跟國民黨的臉文落差很大啊。他在文末說,「國民黨什麼時候才能誠實面對真正的自己呢?」

快新聞/KMT發文紀念「中華民國對軸心國宣戰80週年」 陳子瑜酸:根本與時代脫節
陳子瑜發文大酸國民黨。(圖/擷取自陳子瑜 CHEN Tzu Yu 左楠最優質新人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家招待所拆除進度變慢? 林靜儀:台中市民、全台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