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譴責中國迫害人權 美國眾議院壓倒性通過「禁止新疆商品進口」
美國眾議院今壓倒性通過「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中國迫害新疆人權引發各界撻伐,美國眾議院今壓倒性通過「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以禁止進口所有來自新疆的產品,這是華府反制北京打壓維吾爾穆斯林少數民族行徑的其中一項措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街頭宣講公投「四個不同意」 陳其邁籲市民:冷靜理性思考台灣未來

《路透社》報導,眾議院以428票贊成、1票反對壓倒性通過「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不過該法案還須交由參議院表決通過,並由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簽署。

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今也壓倒性通過了另外兩項與中國人權有關的措施。眾議院以428贊成票、0票反對通過決議,稱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與中國政府合作,違反了其自身的人權承諾。眾議院以贊成427票、反對1票通過另一項決議,譴責中國對維吾爾人和其他宗教及少數群體,犯下種族滅絕和危反人道罪,呼籲聯合國採取行動。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政府6日宣布,鑑於中國持續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與危害人類罪以及其他侵犯人權行為,拜登政府不會派出外交或官方代表出席北京冬奧與殘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總IP改林秉樞維基資料 法務部要查!王國材:有兩人瀏覽但無關